狗的尊严

  要不是亲身经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狗会有多少尊严。那是在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家里杀了一头小猪煮着吃,那条在我家历史上最有名的老白狗就蹲在我的旁边。等待着我吃剩的骨头。我母亲在涮锅,海松喊我一道去上学,也在等我吃完饭。后来说到这狗,大家都说它很聪明,能听懂人话。海松却不信,说它从来没有咬过它,见了他只会摇尾巴。这狗听到这话之后,脖子上的毛突然竖了起来,一阵低吼,把海松吓怕了,我们一群人则大笑起来。平日里跟这狗怎么玩它都不会生气,唯独它吃食的时候不要惹它。这始于一场事故。
  那是好几年前的事,还没有上学,我在顶河爷爷的菜园子里。有一次养的很多鸡被人设计杀害,我们只好把它们剥了煮吃掉。大概是小的缘故,我把一大块连骨带肉的鸡架扔给了白狗之后,又嫌心疼,想要回来看有没有啃净,但白狗突然变了脸,没有了往日的温顺,突然发飙,把我的脚底咬穿,鲜血直流,菜地里没有止血药,明云想着用火柴皮按在伤口上,才算止住。我非常恼怒,想着一定要把白狗狠狠的打一顿。谁知周围人的都这样说我,狗在吃食的时候千万不要惹它,这是它最后的尊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