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感觉

  好久又没跟家人联系了。感觉灵魂非常遥远,像处在空气稀薄的月球上似的。身边的人,总是来了又走,走了又来,从没能长久留下来的。前几天好像是心灵感应。我拨了去年这个时候认识的一个人的电话。关机。我想肯定是换了号码的。去年她走的时候就换了。现在关机的人一定是又启用了新的SIM卡。但是却没想到有个陌生的电话拨过来,并不打通。我发短信问问是谁。那边回答说是她!打电话给她的时候,得知这一年之中都在郑州,在未来路那边。已经改行不做服装了。但这短短的问候已让我唏嘘不已。
  给家里打电话,第一次感觉父母的声音是那么的阳刚有力。同时感觉我自己的灵魂好像膨胀起来,突然间恢复了全部的自信。我不知道宗教对于人生的意义,但是知道精神层面有很多不可剥离的东西始终存在于我的心中,在给我脆弱的生命以涓涓不息的动力支撑。
  只不过现在有使命在身。想念只能当做想念。我努力地压着痛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