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魇的解决办法

  之前专门想建一个博客来讨论梦魇这回事的,因为它实在困扰人,在从不相信任何鬼神的存在的人们的心中实在是一个可怕的心理障碍。但是后来在网上看了不少医学文章及某些网友的真实感受,我一下子又打消了这个打算。因为它实在太简单。尽管它给人造成的幻觉是真实贴切的。但是它只不过是睡觉时枕头过高导致的脑部缺氧所致。
  但在有时候,并没有把头枕得过高也会产生梦魇,这是怎么回事?百思不得其解。例如昨天晚上,事前没有任何征兆。白天情绪正常。突然在夜里发现好像有个看不见的人骑在身上,用力的让我停住呼吸。我看到旁边的电脑桌,看到旁边的窗户,努力地想挣脱这个梦魇。最终动了一下,彻底摆脱了它的控制。醒了之后调整了一下睡姿。但是没过多久,这种现象又产生了。之前听小赵说过这院里死过一个老太,所以人都不来往这里租住,现在住的另外两家都不知情。我认为灵魂是个缥缈的东西。所以从不感到害怕。但是这次好像又要快憋死的样子,不得不努力去弹挣。醒了之后我不再任其继续再来折磨,使用我偶然间发现的方法,打开电视让它说话,自己一觉睡到天明。
  这里有必要记录一下梦魇的解除方法。之前对它是毫无办法。只能在它来的时候努力挣扎,只要动一下就醒了。但是动一下是极其艰难。似乎梦魇是一个人,他遏力伏在你身上不让你动半下。后来我真的怕了,一睡着它就来,于是打开电视,看到困得睁不开眼的时候就什么东西都不知道了,于是一来梦魇就不睡觉这个笨法就产生了。但是这样太辛苦,累得不能行还得去撑着。所以后来派生出这个简便有效的办法:一来梦魇,就打开电视,关掉屏幕。只让声音播放着,这样保准能睡个安稳觉。只是没有收音机,要不然会更省电一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