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的选择

  前一阵子选了好些个博客程序来做网站,发现都有这样那样的不完美之处。首先是blogger吧,各方面都让人很满意,但是却在一个中午突然收到被封的画面,说我的博客是垃圾博客,而且一审查就是十来天。我真怕了它上边那个标记按钮。但是找别的程序在自己的空间上放吧,bo-blog界面不错,就是没有好点的主题外观,日志中的日期和作者信息也不能被隐藏起来。这点没有曼波和blogger好。我想把它打造成CMS系统。oblog不太好搞的懂。pjblog介面不错,然而模块有的却去除不了,欠灵活性。后来找了两个免费的博客申请地,一个是35商务博客,一个是wordpress.com.cn都是以wordpress为程序的博客。前者空间只有50M,而且主题很少,又不能自己安装。后来主题文件很多,还可以在线安装。两者都没有广告。正想用它的时候。我申请了一个临时测试用,再申请时马上被删了,说是非法账号。算了,不用了。免得到时辛苦半天又被删掉博客,才叫冤枉。
  后来看了不少内容,说mambo现在已经不搞了。我也不敢用了。它的外观虽然好看,但是也有不少不便之处,没有静态网址,发布文章插件比较少,广告插件又不能少,用它做个小站还行。内容多了不见得爽。 jooma的前身是曼波。但是感觉它上边找不到好的主题。 xoops是老版的CMS管理系统。然而中文站那么多模板中也是找不到好看的主题。 drupal今年得了开源大奖。但是始终搞不懂怎么样才能建个好看的网站。只有wordpress现在玩的人多,经过几天模索,发现它的插件有不少非常有用,例如有个可以直接调用picasa相册里的照片。可以省不少空间和带宽。但是用它,现在正直2。7测试版。官网说11月10号正式推出。到现在还没有见到发布,感觉失言了。我一直在等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