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是独立的

  现实中有大量的书籍和科学一再证明说梦是现实的反应,就像录像机一样,只不过回放的时候胡乱拼凑,没有按顺序播放罢了。可是我对这个有疑问。根据自己做的梦的经历。我敢断定,梦境是独立的。说得全面一点,可是说是对现实的延续和衍生。也可以说是派生,而它的大部分内容则是独自发展的。如同金庸的武侠小说,有一点点事实,但大部分都是虚构的。
  上午做了一个小梦。梦见要去上班时,方才想起领导交代过要穿好工装,打好领带。我找来找去,夏装就有好几个,领带也有好几个,而且有一个是死的,我打领带的次数不多,只在上高中时打过,但是一生中打过的都是活领带。正在忙活时,有个男的跑到屋内,好像进他自己家一样,问他干什么,他说进厕所,我赶紧拦到门外,告诉他对面有公共厕所。手忙脚乱正在穿衣服时,又有两个女的跑来要进厕所,又被我指点。这时候突然发现旁边的邻居竟然是一个气质高雅的美女。我赶紧解释,说不是小气,外面明明有公共厕所。可是这会竟然又来几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又是找厕所,我仰天长啸:我家不是公共厕所!
  在现实中,从没有发生过与此类似的事情,也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