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朝韩开战

  最近的朝鲜和韩国可真有意思,先是李明博总统开始停止持续多年的对朝援助,接着现在出了个朝鲜单方面撕毁了朝韩之间的一切协定,言外之外就是随时准备开战了。可是我估计这仗不好打,毕竟现在的国际环境和几十年的国际环境太不一样了。朝鲜想维持半个世纪以前的老样子,没有人反对,就是反对也无可奈何。可是他仍想把别人都变得像他那样,好像不太容易办到。
  先说李明博。不管出于哪方面的考虑,他或者做的没错:自己国家也还有穷人呢,干嘛年年供着一个对自己毫无贡献的人邻居呢?所谓无功不受禄,该不该援助别人,我自己说了算,不用别人指手划脚的。但是朝鲜却不这么想,你的前任们一直都在援助我,现在突然停止了,什么意思?明摆着要翻脸吗?虽然你比较有钱,但是打起来,看看谁吃亏?以前稀里糊涂的总以为,以前的抗美援朝战争是韩国人惹的事。现在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后来的朝鲜不仅并不怎么感谢那些战死在异国他乡的解放军战士,而且在民间还埋怨有加:只是为了不让战火在自己的疆土上烧起来罢了。而且更为严重的是,当我知道朝韩战争首先是朝鲜方面惹出来的事之后,我很气愤。我没理由以一个个人的身份去生另外一个国家的气,我只是生气事实原来有的时候可以那么合法的被颠倒黑白。
  当然现在朝鲜又有点先走别人一步的意思了,可是,怕他们的人不多。历史没有那么多机会来反反复复地去重复演出的。旁边的大国显然和以前不太一样。不会随便因为怄气去轰轰烈烈的去大干一场了。世界越来越像一个大集体。苏联也连影子都找不到了。更何况,更何况,退一万步来讲,就算韩国不战而降,朝鲜能够接手吗?就算能够接手,他能管理下来吗?这是一场注定无法进行的战争。看看世界各国的上网人数,访问过的都能留下本国国旗,唯独网络上见不到朝鲜的国旗。

3 条评论:

长竹 说...

请问你是身在中国吗?

匿名 说...

朝鲜万岁,韩国垃圾!

匿名 说...

还说什么朝韩战是朝鲜先惹起来的,明明是韩方先闹事,朝鲜只是管管这个不听话的鸟东西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