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不知是残梦

  夜里不睡觉的人仍挺多,可能明天是周六的缘故吧。在QQ群里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竟然不能动一下,被窝里钻满了各工各样的蛇,梦中的我坚信如果自己不动,蛇就不会攻击你,可是有两条长的不住的在里边拱着,探索着,使得我终于忍无可忍,抓起一个大蛇身就往外抛,其它小蛇见被窝已散,纷纷乱动,我一下子就被吓醒了。居然还会做出这样的梦,不知会有什么预兆在里边,可我又不敢相信周公解梦那一说,怕起心病。
  仍旧接着聊,两三点的时候,群里依然火爆,我也大肆吹磊,反正是在网上,要想使别人精彩,莫若无中生有,带给大家一个梦幻般的暇想。但我精神不起来,不久便又睡着了。这次是跟一个遥远的地方的一个不是很漂亮的女学生产生了快餐式的爱情,她能相守我一生,但我无法忍受这份寂静,很痛苦地提出分手,犹如当初那个张海艳,感情忧郁难解。不知道开始过后的情结如何收场。
  但终于又平静下来,和另一女伴去远方寻找爱情之旅。费尽周折挤上宇宙飞船,点火起飞的时候突然发生故障,人们都从逃生出口钻了出来,我也抢先拉个那个同伴奔出,几秒钟的时间就感觉是胜利大逃亡。我们有一个周日可以准备一下,到时回家,吃饭的时候,搞了很多鸭肉及素菜,我弄的份量超多,心想吃不完可以带走也行。感觉梦里似乎永远没有尽头,像小溪一样随意飘流,也许什么时候干涸的了,生命也就该圆满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