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一周年

  时间过得真快,一年时间就这么快就悄然过完了,记得去年5月12日这一天,我和小赵两个人正在二楼她姐那做衣服,美妮防辐射孕妇装,突然感觉有些发晕,我还以为是看花眼了,或者是院后边施工的挖土机碰到了后墙,但我按紧了桌子,坚固异常,根本不是松动。再看上边悬挂的日光灯,也是在晃。刚要开口,房子开始乱晃起来了,我们赶紧跑出屋外,在平房上仍旧是晃,喊出屋里边的人,小赵说可能是地震了,我还有些不信。因为收音机还在开着,播音员正在讨论时事热点话题,怎么没一点反应呢。
  等我们跑出屋外的时候,听外边许多出来的人说的确房子在晃,过了一阵子回去上网,发现还能上,上到QQ群里,马上消息乱飞,有说郑州西郊地震了,有说湖北黄岗地震了,论坛上马上有了新贴说郑州市西北方向有强烈地震云云,后来再听收音机,新闻立刻转向,河南交通广播的两位主持人有板有眼地说震源在湖北,北京等地,地震是14点28分左右发生了,一直到三点多消息才被统一,原来是四川汶川县地震了。并且是大地震,全国各个方向,包括韩国,日本,印度都感觉到了。
  接下来便是没完没了的报道,真的,假的,重要的,繁琐的,但似乎人们都没有把它想象那么严重,电视台还一直播着连续剧,直到一个星期之后,才想起了哀悼日,想起来下半旗,然后开始大规模的攀比式捐款。还好我没处在好的社会系统中,所以是自由和自愿的,为了减轻当时的怕感,我用手机捐了两块钱。今年汶川地震一周年,热度显示不及昨年,华晶公司如火如荼地举行运动会,好像忘记了一切,网上爱幻想的年轻人到二七广场聚会点蜡烛悼念,可能是我们本地观念太重,大家又都没有四川的亲朋好友,所以没怎么牵心,还是各玩各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