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睡不完的觉

  连着几天都打算去上网的,做做图片,整理一下淘宝店铺和拍拍店铺,结果一到宿舍吃点零食喝点啤酒就一睡不起,等醒来已是夜里零点时分,这会上网吧夜市时段最好,但上次的经历真使我痛苦万分,网络老是掉线,要不就卡那慢死,睡又不能睡,走了又感觉可惜,半死不活的那种状态让人恼怒得几乎想立刻砸了电脑。后悔,一再后悔,就为了省那曲曲的两块钱不到,耽误的连觉也睡不好。
  我不知道现在该睡多长时间才算最好,反正没精神时总显睡眠不足。躺在床上总能睡着,醒了在那无边无际的游荡,又不敢过分的算计,怕累坏了脑子,又搞成失眠最划不来。清晨醒那会,宿舍里没人,外边声音弱弱的在响,远方的马达声,汽车行驶声似乎与这小屋子不存在什么关联,但是我睡不着,拨拨几个朋友的电话,都关机了,上网看看也没什么人,上班的精神好着呢,只是他们也在无聊中,消磨时间,各又不管各的事,迷迷糊糊中又睡着了,做着奇怪的梦,天地之间有很多大团团的烟圈,是别人放的烟花余下的青烟停顿在半空中挥散不开。
  现在我就感觉我似乎像个钟表一样有规律,一旦定下个作息模式,几乎天天都想那样不再变更。心也懒了,不想活动,去市区太远,先前是天热,晒得要命,一出去就要落一身灰尘,回来得搁劲的洗澡,现在下下雨天凉快了,又得上班,我希望上着班时不住的下雨才好,自己不用到处乱转了。可惜就是碰不到,夏天的雨,一下就停,剩下那颗空空的凉快的心。不过有钱就不一样了,如果天天赚取大把的钱,就是睡觉也很踏实,白天逛逛街什么的总能有新的发现,人们总在那想着如何让别人的钱掏出来给自己。而愈是穷的人,越是经不住诱惑,反正钱是要花的,给谁都是个给,不如趁早掏出来吧。花个痛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