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开场

  村里这戏唱了好几天,一直没有看,可能由于听力的缘故,我一直听不懂唱的什么,从小到大都是如此,去看戏只是凑个热闹。这次要不是停电,我也不会出来。
  老远都听到忽远忽近的唱音,走近一看,的确是很华丽。尤其是在夜色当中,五艳六色的布在强光照射下,特别显得好看。平常不怎么的人一经打扮,男俊女俏。台下的人大都是上了岁数的人,他们在重温旧日梦想。年轻人既看不懂,又有新的感情舒发方式。所以不少人在这里看了一会便俏然离去。到大街上热闹去了。我看了一阵,见一个穿黄衣服的员外在悲愤的唱着。过了一会便气绝身亡。他的妻儿哭成一团。长篇累牍的唱,正待要烦。忽然来个老虎将员外之女牵走,于是又是哭着唱着,没完没了,似乎是冤到了家。我最终没有看完。提早走了。
  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如果将戏搬到电视上,风味就大减,所以连很出名的戏曲节目《梨园春》我也是看也不看。戏只有在戏台上才有那恢宏的气势。富有立体感。并且还可以跑到后台偷偷看戏子们化妆。在电视上却不能看到后面的内容。老感觉像看一张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