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为鸡头,不为凤尾

  不知道谁这般豪情,但至少可以肯定,说这话的人自尊心一定比别人刚强。而且处于三十左右的年龄。相比,大树底下好乘凉,好死不如赖活着而言。是三个心理世界的人。还有已故的孙中山先生彼时的感概,强国无弱民。扯远了,又偏离了我们这些小人物的话题。
  如果去打工。还是大厂的好一些,对那些不善于迎奉别人的人而言,大厂相对稳定些。不如那些小老板们那么苛刻,至少你的上司一般也都是打工的,只要你不打算顶他的位置,基本上一切都好说话。小老板就不同了,鸡毛蒜皮,针头线脑,计较个没完。就算是胸怀大志,他还是资源有限,不敢随意铺张。所以进工厂打工,最好还是大厂好些。当然也不要去那些自认为引进了先进的管理方法而实际上跟集中营差不了两样的大厂。最好的选择是选择股份制大企业,一般没有那么抠门。毕竟一个人的心疼有限,大伙平摊下来,没那么多可怕的毛刺。民主与专制集中起来才有可能合理协调各类矛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