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如死的感觉

  相信有过种感觉的人不多,死亡是一种什么感觉?大多数人只领会死时的那种感觉十分痛苦,鲜有人理解死过之后的感觉,真正的死了之后,是没有喜怒哀乐的感觉的。更是没有丝毫的感觉的。人出生时是非常痛苦的,婴儿不住的哭,死时也是非常痛苦的,在世间走这一遭,仿佛一个梦的结束。回到原来的虚无状态。
  假如一个人对这世间毫无半点留恋,没有一丝感情,那么也可以说他死了,或者永生了,就像看破红尘一样。在一个半死的状态,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冰川河水是没有感情的,他们率性而生,就势而去。它们是永生的,在这里看不到它,它会在另一个地方出现。变化无常。不像人那样太注重形式。把生死看得那么重要。
  所以一个人要是失意了,破产了还是失恋了,到大自然去看看,心中绝对是另一番景象。到烈士陵园去看看,看看以前人们的一生,都留下了哪些点滴。心境会开阔许多。尽管在某些人眼里,思索是虚无的,但人本身,又何尝不是一种虚无,短暂的抓到,最终还得放弃。只为了追求美好的回忆。也可以参考对比一下吧?花的时间又不是很多。免得自己觉得是活得很有意义,却被别人说成是行尸走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