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华晶

  天格外的冷,人格外的凄凉。马上就过年了,却没有一点收入,昨天打了一个电话应聘,说星期天不上班,今天去看看,在中原制药厂那边,郑州第二看守所北边的一条道里。叫华科工贸有限公司。去了之后,规模挺大。然后面试的那个男的实在忍不住说慌,道出实情,在这一月工资基本也就八九百块。管吃管住。而且年前估计工资不会发了。我想找个短工,于是客气地离开了此地。心里好不难受。
  在街上看到几天前的招保安广告,再打一下试试,居然打通了,那人有些勉强,不过还是说让去试试,丁香里15号黎明重工。奶奶地。去了仍然是很大,搞路桥机械的,还有国际贸易部。人力资源部那青年说,首月工资720,不管吃住。保安嘛,就是管个车辆人员的出出入入。还没等我答应,他说让我等候通知。于是出来。
  再看看,华晶招普工,问问。反正电动车还有电。一问,两个小孩模样的保安很是热情,还分析我可能会派到提沌车间。但是写简历时他不让写应聘职位。说到人力资源部让灵活调配。去了之后一个女的接见,打量了半天,说,你去做保安吧。保安虽然工资低些,但是比较稳定。一月850元,试用过后会加些钱。三班倒。我说没问题。出来之后又找保安部的头头,结果是一路放行,安排岗位。这才第一次注意到华晶,原来是国内金刚石的龙头企业。厂房自然是非常大。内部还印有报纸。和一个将要交班的小保安聊这里的情况,基本上都还不错。于是一直等,从下午四点开始到晚上十二点,好不寂寞。偌大一个厂院。没有一丝音乐。比服装厂静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