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无边际的等待

  一到这个时间,就好像与世界分开了一样。不但失去了自由,而且脱离了接触。还好这里没有那么受苦,可以起来走动。一米见方的小岗亭,一个步话机,一个电暖。有笔有纸,只可惜手机发送电子邮件的功能不是太完美。要不然一定会有很多无中生有的东西蹦出来。前边和西边都是荒地!后边是洼刘村。天上连个高压线都没有,半天不飞来一个鸟。尽管如此,你还是一直得呆下去。心像个雕像似的,想跑也跑不了多远,根本无处发散!想想还是坐在监控室里的人爽,可以看见很多地方。视野比我这开阔许多。
  食堂里有盒饭,四块钱一份。不过大家一般都还是在外面买着吃。买炒米,炒面。炒面不太好吃,生菜居然有些麻麻的味道。炒米还不错,比较筋。放的油和米产生的香气也很诱人。吃着吃着到最后了只感觉份量有些少。今天是2009年最后一天,可冷,就这么淡淡的过去了,没有一丝痕迹。中间也收到一些祝福之类的短信,但还是感觉热呼不起来。远处的烟花放个不停,各式各样的,看到后许久才听到天际闷闷的响声。不过比春节要冷清很多,没有一呼百应,也没有此起彼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