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是怎么了?

  全世界都在想办法拉动内需,只怕人们捂着口袋不花钱。不过新闻采访中,很多美国人都说:“我不打算花钱了,因为我失业了”很多公司摇摇欲坠,政府还在想着让百姓花钱,干脆出来抢钱得了。似乎经济界越来越像一个漩涡,把人们都卷进来进行赌博。这种以经济的方式来牵动人们的神经,丝毫不亚于战争年代对生命的卷制。
  人们只想活着,难道就这么难吗?想尽千方百计,不敌社会浪潮一击。辛苦一辈子赚来的钱,瞬间被蒸发掉,难道只是提醒人们不要花钱吗?东西卖不出去,再便宜也没用,就像老家,什么都降,唯独盖房子疯涨。如果一个世界发展到了吃饭不要钱,拉屎却无门的时候,同样会变得极其危险。要是人们真的不用钱就好了,只可惜能人还没到,没有能够组织这个庞大的地球搞共产主义社会。人的思想不会被克隆,只会被衍生。本来大家可以把余钱拿出来买股份支持建设,现在突然间,大家谁也不知道谁有钱了。有钱的怕被套走,没钱的在那等待着。尽管企业没有像国外那样一窝蜂的倒闭,但依然使得很多人下岗。这些人不得不思索进行最原始的生活方式。由此引发的一系列社会效应,又得抽开许多人去面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