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人间

  最近有个日本片,《冷暖人间》,没有细看剧情,但是从名字可以感觉到普通人物人生活状态。新闻上播放一个记实短片,一个女人为了他的傻儿子能够娶到老婆,传宗接代,不断香火,托媒人介绍了一个同样是痴呆的女人结了婚。然后两年过去,这女的始终没有怀孕。做婆婆的颇为不满。这还不说,本指望媳妇能做些家务,减轻点负担,可这媳妇的确太傻,往往弄得让一家人围着她转。万般无奈之下,婆婆领着儿媳妇到娘家去退婚。娘家人当然不同意,当初协议得好好的,不管什么情况下都不得将女儿再送回娘家。争吵了半天,仍然没有结果,于是这婆婆只好问这傻女人的意见。问她到底跟谁过。跟他老公还是跟她哥哥,这傻女人虽然傻,还是知道他们的意思,大家都不想要她,但她表示仍想跟老公过,他的傻老公也很无奈,回去就回去吧。背着她又回去了。主持人是个女的,说的过程中眼睛一直湿润润的,人生这么沉重的话题,居然结局也没有那么无情,虽然大家都不想要她,但最终还是按照她的意思,也还没有流落街头。
  平日了看惯了高尚雅致生活的人们,知道人间很温暖,但又有几人体会到了人情的冷暖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