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153医院

  早上一大早去体检。骑电动车快冻死了。天气稍微有些雾,空气很潮湿,温度也很低。
  挂号两块,我以为住院还得带身份证,没想到只写个名字出生年月就可以了,心想医院比网吧强些,只看病而不分人,更不像火车站前头趁机摆个电脑查逃犯。到十楼医生那里,感觉更是爽,这里搞成一个个小格子窗,像是临时搭建的写字台一样,这样的确很亲民,我感觉到一种很亲切的气氛。虽然我不认为在单个医生办公室里有什么别扭。好像那边来体检的人不是很多,他问我体检哪几项,我说乙肝五项及胸透。他问心电图要不要,听说要加钱,而且人家也没有要求,我就没有做,心脏好好的,我可从没感觉心脏会有问题,就是看恐怖片,也没有吓出过心脏病来。医生说这几项主要是看看有没有传染病。
  我知道验血时间可能要久一些,所以先去抽血。结果到那还没排到医生就隔窗问我,是不是没有交过钱?奶奶的,这都看得出来,又去交钱,二十九的验乙肝费用,十元胸透。再折回来抽血,好久时间没有生过病了,现在看着长长的一次性针头,还是有点怕,剌入皮肤的时候一阵疼,之后好一些。医生说要到十一点半结果才能出来,我这边就开始打算穿衣,一看剌针那地方起了个胞,吓了一跳,大声问医生,她说没按好。
  胸透也等了好久,一个人在拍片,医生没完没了地看。轮到我的时候还好,速度很快。也没脱衣服,站在台上转了一下就完成了。医生说心,肺,肝等都很正常。等我拿到乙肝检查结果的时候,上面医生已经下班。乙肝五项全为阴性,我很高兴。可惜现在还不知道自己是哪种血型,哪会问医生,医生说还得加钱,而且还得去血库验,经济危机加上嫌麻烦。就继续保持无知吧。
  大厅里全是兵,穿着迷彩服的袄,感觉很时尚。现在当兵的越来越好看了,再不像以前那种土不垃几那种傻大帽。我坐大厅等的时候,旁边坐着好像是一个小班长,问他工资现在多少,他说一月两百的零花钱,退伍时还有一笔补助,但是很少,不过河南这边当兵都是自愿的,不像江西那边要强制征兵,不当兵要罚三四千块钱。这是我在广州时打工所遇到的奇特现象,当时还打电话问家里,家里说,当兵还是挤破头,得开后门。河南人就这点好处,怕兵役可以不当,不像台湾,韩国那边,大明星也逃不了服兵役的命运。
  中午和一个也是体检的人谈了很久,他是八十年代的高中生,自已说上学基本上没什么用,现在做菜贩。儿子上高中不用功,在复心,女儿还好,在郑州市重点中学。就是花钱太历害,只好猛干。像他这样担心自己害心脏病,前列腺,肾病的人不是很多。我坐了很久,实在嫌闷,出去绕须水转了一大圈,看到元通纺织城搞的所谓尾货市场,仍冷冷清清,不过里边不知道是谁在搭台唱戏,有不少小贩。等回来时居然发现胸透的报告单丢了,气得直骂,一直找到元通仍没找到,此时已经近三点钟了,中午监控室里那女孩打来电话问我何时能回去,不敢耽误太久了,心里要是不补的话就花十块钱再做一次好了。回来找到关医生。他笑了笑,随后告诉我,你去透视那边说那单子忘拿了,让他找找。我有些想笑,这老军医,挺体贴人的,生怕我直说遇到不好的人会怪罪于我。去了给那女医生一说,她几乎没说什么就又写了一份正常的报告。心存感激。
  回去才知道这边医院费用高出不少,别人都在高新区门诊部,才二十五元,还有健康证。老天可真会打击我,往往在我遇事不顺的时候再来一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