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3G时代

  好像除了四大发明之外,中国好多东西都要慢人家半拍。就这个3G,很早就听说有不少非常时尚的手机,就因为中国没有3G网络,而不得不出个改版机。有些人还戏称之为“阉机”。CDMA也曾风光一时,在非典之后不少人去买,因为它虽贵,但是送的话费是手机的同等价钱。有人买之前算算够打几年,结果买之后没几个月就欠费连连。所以口啤很是不好。
  中国人对待新生事物一般很多都以非法惯之。擦边球,灰色产业链等等,包括计划生育在内,没有上户口的人也被称之为“黑人”。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常常让人觉得无所适从。因为经济不好的缘故,我几乎没有用过名牌的产品,书籍,歌碟,我买的差不多都是盗版的。这并不是我偷懒不去挣钱的缘故。实在是处于社会的底层,已经很努力了,钱还是不够去支持正版。
  所以这次正名,虽然没我的份儿,我也为看到一线别人的光明而感到高兴。说不定过几年,我也会享受到这份光明带来的喜悦。但我不想让它变成CDMA,买一个手机连号码都是不能换的。那不叫专一,是绑死了的呆板。我现在还没有能力去把一个手机号一直养下去。在没钱的时候,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停机销号。看到别人不为生计而烦恼,只有望洋兴叹。哪天经济来源稳定住了,再去好好地披着黑暗,迎接光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