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也会吃醋

  昨晚的梦和家人及打工搅在了一起。堂弟已是有家室的人,居然又和一个打工妹热恋起来,而且追他不放,长得那么漂亮,也要死心踏地随他而来。她家人也追到这里,于是不得不招待她们。我在里屋的床上看电视,到夜里看刺激的鬼片,内容是一对相好的夫妻,在宾馆里裸着身体抱在一起,被人下了毒药,就这么成了雕像。直到很多年的某一天,人们意外打开房门,才看到这段历史。据说两人都有家室。然而他们弃家人小孩于不顾,只在这里享受爱情。看到将明时,旁边一个小女孩不断乱吵,我很烦她,说你看不懂就赶紧睡觉。于是把她轰走,不过这时我也困了,不想再看,便蒙头大睡,心里还在回味着刚才的故事情节。
  天又突然下起大雪起来,白花花的,到处都是雪片,然而温度并不低。我到处找毛衣要穿厚点,才看到周围的人都只穿个T恤衫。猛然感到原来天气并没有那么冷。二姐在做饭招待别家的客人。可是等我去盛饭时,只见密枣米饭,想吃点咸的,看见虾米之类的并不多,还有小鱼,她说这是给大伯准备的,我不好再说什么。去那边换换自己的衬衫,第一次发现自己的衣服原来那么多,而且还可时尚,光是衬衫就五六件,颜色不一,都是自己喜欢的格子条条不怕皱的上衣。但比之爱情,我似乎感觉到拥有的并不满足,人家多余的自己又那么欠缺。心里感到十分的酸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