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慧美发店

  头发好长,而且也脏了。几天前心里都一直咕嚷着要理发,一直没有行动。今天去吧。到老地方,看到店里人还不少,问店主还有多少人,她说还有两个小女孩。我只好在这里等。想想到别处吧,也不一定闲着,而且理发是理惯了就不像换别的地方。
  旁边两个女的在弄系吊牌,我也赶去帮忙。那女的说她在华美拿的,是沱牌曲酒的小吊牌,系一个绳子是八厘。另一个女的似乎特别感兴趣,也想拿这样的活在家里做,反正闲的时候可以充分利用起来挣个小钱。但那女的说不是熟人一般不会给,活要抢的,想做的人可多,以前还有牛栏山的吊牌。下个月如果单子接过来,有20多万个,还会忙一阵子的。这华美挺历害的,那会在路上我突然对华晶和华美之间有什么关系感到疑问,那同事说他们没什么关系,但华美和光华有关系,两者是同一个老板。乖乖,都是大老板啊。这附近哪一个大企业拉出来不上亿?快乐屋还有商业街,还搞房地产,真是富商云集。
  好一阵等待,那两个小女孩理发特别费劲,大的挑剔的历害,不时的惊叫,怎么会理成这个样子,还说自己不要换发型,给一万块钱也不换。弄得理发师一阵手忙脚乱。小的呢,总是乱动。晃头晃脑的坐立不安。终于到我的时候,下边又多了两个人,一人戏说她生意好,慧慧大叫,快饿死了,还生意好?理发店太多了。另一个女的问她,慧慧还不结婚啊?她说不结,过了年再说,似有隐情,好像跟经济危机有关。不过我除了理过两三次发之外,从不到这里来,似乎没有看到过她的老公是什么模样。
  理过之后的感觉焕然一新,像摘了一个帽子。走在大街上,轻松很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