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交通事故

  昨天雨夹雪,下午由雨转为大雪,下的虽大,落地即化。刚一上班就和仓管一块陪着给公司拉酸的货车去过磅。雪花飘的很大,公路上热闹不减。行驶到腊梅路与冬青街交叉口时,事故发生了。司机拐弯时正注意前面的一辆卡车,没看到拐弯处路当中有个骑电动车的妇女,哐一声再看时那女的已爬起来,半脸是血。电动车前头撞碎了。仓管和我都在说,明明看到她在那停着,司机却没看见,可能是注意力分散的缘故吧。那女的很惊恐,又怕我们跑了,司机太老实。似乎也没什么注意。只是木然地打120,打110。那女的说就是这附近村上的亲戚,想拦人报信,路上又没几个认识的,过往人员都是打工的。双方就静等着急救和交警的到来。
  那女的运气不错,终于赶到急救车到来之前碰到一个认识的人,那老乡迅速地跑回去叫人。而她,被随后到来的救护车简单包扎一下带走,前去解放军153医院。我们三个还在原地等候着,她的亲人邻居迅速聚来,声调有强有弱,想讹钱,又不知从何下手。只是说司机应该跟去医院。后来来了个开车的亲戚,咋咋呼呼的把司机带走,旁边的妇女们连嚷带叫的说司机赶紧打电话叫家里拿钱来,那气势汹汹的样子显然把仓管弄神了。仓管拉着我大声解释着说跟司机不是一回事,他只是给我们公司送货的。司机走时把钱包里的钱抽出来,连同驾照证件一同交给我保管。
  我们在路上等110的到来,左等右等也不见过来。又接连打了几次电话催促。他的邻居们来一拨走一拨,因为一切都按程序办理。也闹不起事来。也因为不是关系太近,相互安慰下便勿勿离去。仓管有伞,可苦了我,呼叫同事们没人应声,仓管受司机之托打电话叫他同事来又久久没有回应。过了两小时左右交警才来,有些谦意说今天事故多。估计是怕被投诉,然后听我们简单描述下就开始拍照。我给司机打电话,司机说给交警说说看能不能私了,一个年轻的警察口气十分厌恶地说怎么私了,我便不再理他。胖警察说过一会儿拖车就来,让我把车上贵重物品收拾一下拿走。我把电话接通让胖警察直接给司机说话,司机说了很多请求私了的话,警察显然不想麻烦,拖走省事。说后面还有两起交通事故,如果能赶在拖车到来之前和解便算了事,接着就把电话给挂了。一个伤者那边的女人一边大喊大叫说不私了,一边又不让警察把它的电动车拖走,语气强硬地质问她,电动车的驾驶证在哪,那女的摸不着头脑,心情复杂。明知道这种事经经警察是两头截,闹的很了对双方都没有好处。但这时已经晚了,拖车来了,我赶紧把车上的一些本子,单据拿下来。然后现场便空空如也。
  雪还在下着,在回来的路上碰到司机
的伙计,原来他只是一个押车的。他收到仓管领导的电话后一直没来,显然是怕招惹麻烦。他说车不该被拖走,因为拉酸要其他很多证件。罚钱也比较历害。我把证件交给他之后回到工具岗开始烤衣服。今天的衣服已经是第三次被淋湿。
  晚上司机被那亲戚拉回来放到总厂门口,我问他结果,他说得六千块钱,和解赔那女的四千五,明天去要车,存车费等等可能得一千五。在所有人都说司机怎么如此不小心时,那司机显然很没有办法,只好说破财消灾。晚上他两个回不去家新郑,只好又去秦庄找旅社去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