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移动信号缺失

  使用手机卡,中国移动一向被认为信号要优于中国联通,在闹市中也许不太容易分得出来,但是在出了繁华的市区,很多时候联通的卡没有信号了,移动的还可以照常打电话,偏远的山区我没有去过,不知道谁的更好一些。但这些观念一旦形成共识,我就一直只用移动的号码,这里边可能也跟联通早前的乱扣费有关,卡费便宜,但里边圈圈太多,动不动便走进收费陷井。在室内,常常听到有人说小灵通的信号不好,老是在关键时刻打不了电话,尤其是在地下室或者一楼的房间里,几乎是与外界隔绝。联通这方面的微辞也有不少,只是很长一段时间没关注联通了,不知道现在发展成啥样了,期间CDMA的失败给人也留下了极其不好的影响。
  但是在闹市区里中国移动突然丢失信号达半个多小时之久,我还是第一次是遇到,刚刚过去的凌晨一点多钟,我正在用手机上QQ的群聊,在不同的群里发了很多信息都不见有任何回应,刚开始还以为大家可能都睡着了,便下线转登贝多,谁知上贝多的时候上了很长时间也是登不上去,再仔细一看,原来手机没一点信号,我以为是手机的故障,关机重启两次仍是不行,恰巧同事的山寨机在一旁充电,我装上去试试了,信号五格但打电话却显示没有信号,在门口等了很长时间,也没有一个人经过。我感觉自己好像被与世隔绝了,又过了一阵,信号又占满五格,我确定刚才是移动信号塔出现了故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