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去洗澡

  天气越来越暖和了,街头的青年们许多都把衣服褪成了薄衫,一派朝气蓬勃的景象,夜里的风也不再是冷,只是有些微凉,前半夜根本就是暖风。我对换衣并不是很迅速,所以白天还略微穿些衣物,盖着冬天的被子睡觉,结果常常一觉醒来半身都是汗,用手一抹,湿漉漉的滑不叽叽的,稍微用点力一搓,便可以搓下许多干细胞组成的灰条,整个身子像被泥灰所裹,很不舒服,我想确实应该洗个澡了,现在离夏天还早,洗不要钱的免费澡显然还有些太早。反正不洗澡就得多洗衣服,那就去澡堂吧。
  澡堂里人很少,零零星星只有两三个人,我这次不打算来泡澡了,洗干净身体就回去,要么QQ聊天要么睡觉,反正时间紧迫,虽然不在这里长时间反反复复的洗涮多少有点心不甘,澡钱没有捞回来,但老板所赚的钱和我的大好青春比起来,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让他多赚些吧。
  先淋浴后进大水池,奇怪,一来这里,总感觉身上的灰尘没有在家出汗时的多,水池里水温和体温相当,不像冬天时那般灼热,这样感觉最爽,却怕身上的灰尘泡不烂,便用去灰膏到处打抹清洗,一直到身上的水珠不成串流下,而是自成小珠时方才罢休住手。这里水池里又加了温,温度上升到有些烫了,泡澡也不太适合了,于是出门穿衣退锁,结账时发现这秦庄浴池竟然六块,赶得上丁香浴池那边的桑拿浴了,还好我不是常客,没吃大亏。算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