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原装线充

  卖二手手机的人们,常挂到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原装行货,懂行的撇撇嘴,他们也不会当做一做事,不懂行的就被蒙住了。多掏了钱还感觉自己占了便宜。我上次在豫泰手机广场买的诺基亚E62就是如此,老板口口声声说送的是原装线充,我又没见过原装的,当时没有多想,回来没用多少天就感觉充电时老接触不良,我还以为是手机那插口坏了,心中一阵心惊跳,后来看看线充做工的确不怎么的,又想到可能是线充的问题。到了昨天晚上终于出了故障,无论我怎么摇晃,线充就像死了一样毫无反应,等我爬起来用刀片把线充底部那插头的部分剖开,再手工把线接上,才又恢复正常。我吓了一身冷汗,这手机一天不充电就不能玩,明天去买个原装的吧,贵就贵点。
  以前的那个手机索爱J300C,充电器也老是出问题,刚开始买的是万能充,但是后来发现电池老是耗电很快,换电池总是很麻烦,便不再使用万能充了,一直用着线充,玩手机的时候也不耽误充电。可是线充经常是用着用着就接触不良,前前后后我买的线充可能达五六个之多,这就是便宜的代价。但是当时没有买原装线充这个概念。这次的诺基亚就一定得配个。
  还是在豫泰,我转来转去,跑到一家新开不久的摊位上,上次在这里试过原装耳机,感觉还不错,像是质量比较好的那种,有可能是真的。原装的线充拿出来一试,果然和普通的有所不同,但是这种细微很难感觉到,我因为对此故障已非常敏感,所以决定买下来,诺基亚原装线充AC_5U,听卖家说是N95的原配,变压器小巧玲珑,线明显比较一般的要长很多。看着标签,写着日本制造,插上去非常合适。回来后在网上查了一下,确定这款线充质量确实不错,就是仿制也属于那种高精的仿制,理应达到购买预期。这下终于可以放心地玩手机了。电池跑了不少地方,都没有正正经经1500毫安的,而且价钱都不低于五十。无奈只好放弃购买的念头。
  无意间看到两件事,一是三楼最南边有四五家卖手机尸体的,有一个人挑了半天也没有挑出如意的,想走被老板拉住了,一定得掏五块钱弥补时间损失,吓得我连摸都不敢摸了。还有一个是回来时经过火车站,看到一对拿着厚重行李的小青年被卖西瓜的讹住了,老板大声质问他俩不买为什么要让切开,吓得他们一口气不敢出。也不知道这世界,何时能被净化一下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