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团长我的团

  这部片子我还没看就已争议如潮,毁誉参半,有人说好有人说坏,好的称继承了士兵突击那种风格,毕竟原班人马,看着眼熟。坏的呢说这片拍的不真实,画面阴暗,给人一种压抑感。评论中有一位据说是张艺谋和陈凯歌老师的教授,当年在中国远征军第一军中服役,他说这部烂剧里没有一点是真实性的东西,并举例若干。我个人认为这位老先生有点过于苛刻了,电影本来就是骗人的玩意,完全照搬史实,那就成纪录片了。
  我看的不多,但感觉也还可以,比起士兵突击那种亮丽的风格,就是感觉有些灰暗感,大概那个年代与现在脱节太大了吧,人们总是喜新厌旧,更重要的是美感不足,我们知道,如果魅力足够,美感十足,那么罪恶也将变得神通广大,小人物也能发动战争。所以很多产品,产业以美为魂,失去了美丽,便失去了追求。
  这次好像没有看到许三多,在中国远征军中这样的人似乎也没有生存的空间。远征军不提国民党,似乎也让人有些许遗憾,想想看,如果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孤儿一生都不把他的养父叫爹,是不是多少有些凄凉。我们硬拿祖先的灵牌来炫耀自己,却不顾他们的感受,反正死人是不会出来发表见解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