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冷的心和旁观的人

  晚上十点多的时候,我一个人在门岗写博客,一阵嚓吱嚓吱的皮鞋声由远及近的到达身边,一个会计模样的人眼含眼花地问我几个人在门岗值班,我说就我一个,她问能不能送送她,由雪松路送到科学大道打车回家,平时这些会计一向做事傲慢,像大爷般的车接车送,今日落此境地,肯定是受了不少委曲。但我实在抽不开身,老实说送美女回家并不是一件苦差事,起码有种被人尊重被人信任的感觉。但我们人手实在不多,我又不能脱岗,没办法只好打电话让另一班的人过来帮忙。
  那会计在门口立了许久,仍未见救兵过来,凉的发抖的她终于忍耐不住,一甩头大踏步向东步行而去,我喊也喊不住,等同事赶来,人已走远,我有意想追上护送她走,可同事一副事不关已的姿态,让我只好放弃,丢下她不管了,仍旧回到岗位上来。感觉得同事的心很冰冷,那会计一定伤透了心,大踏步的动作,一副豁出去的姿态,她伤心公司让她加班这么晚也不派个司机送送她,她伤心连个小小的保安都调度不动,她伤心她的老公竟然也不赶来关心关心她,她伤心路上这么黑,皮鞋竟然那么响,她伤心她竟然也有如此与世隔绝的时候。人与人之间,为什么相互体恤竟然那么地难,难的几乎不可能会被实现。
  她走的时候,一定泪洒一路。旁边工地干活的人们,成群结队的骑着摩托轰响而去,人家不用担心走夜路会出现什么,但她一定在嘲笑自己,为什么偏偏自己摊上这档子事,万一在路上遇到坏人,自己拿什么坚持,女人太脆弱了,尤其是高高在上的女人,目标很大,却难以有效的防护自己。人家是无金一身轻,她是有色一身重。走起夜路来,真是百感交集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