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虚拟世界

  今晚下雨,所以一交班就抽身去了东边已经弃用的大门值班室,现在里边放几张桌子,一部内线电话,也称司机值班室。窗外的雨声哗哗直落,椅子放了一件工装,爬在桌子上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确切地说不能全部叫做梦,而是一个几乎与现实一样的虚拟世界。因为我还在值班室,外面下着雨,情景似乎是在白天,厂区里放着歌,一片热闹景象,上一个班的班长又突然出现在对讲机里,别人呼叫六号岗的时候,他就接茬,让我气愤不已,可以我发出的指令似乎他们接收不到,如同在另一个频段,我纳闷不已。等终于联系上把他们盖下去,已经很久。
  我站在东边门外与认识的行人打招呼,看到一对美男女竟然是吴双和他老婆,他们换厂了,两人出奇的相配,对我的招呼却是很随便,不愿多说,似乎是两个世界的人一般。旁边办公楼上有领导出现,我招呼一下连忙进屋,准备写交接本时看到值班签名的都是不认识的老员工,其中一页写的是常家豪与卢磊华来过,签名是业磊,再看日期,竟然是前年的事情,我顿时醒悟,原来这以前也是一个岗位,后来被撤掉了。
  在操场上遇到很多来打听招工的人们,不厌其烦的与他们说,也有些退职的老员工,见了面欣喜异常,在拉家常。后来对讲机突然响起呼叫我的声音,猛然被惊醒,原来这是在深夜,工具那边报告说来了一辆车和七八个民工,他自己不敢过去问,要我过去一下。走出司机值班室,雨已经停了,天气也不是很冷,只是感觉刚才一肚子的热闹竟然全都是假的,是一个虚似出来的空间,心中落差很大。感觉有时候现实还不如梦中那般丰富多采。
  极不情愿的过到工具,见到又添很多人,还有大卡车和吊机,很忙的样子,车上满了焊好的铁架子,问了一下,原来是给新办公楼装室外巨型广告牌的,呵呵,反正只要是拉来东西,事情就会显得安全很多。这边三个人,一个旷工,一个睡觉,那个值班的也不老实,后来训他一顿叫醒了睡觉的那个,我重新回到总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