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本的买卖

  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搞清楚放在网络店铺上的那些商品,究竟怎么出价,批发价格已经臻于成熟,零售价格我确定的比较模糊,如果那些拿样衣的人们给他们按零售价格,势必会影响到他们的积极性。但如果按批发价格,我经常会倒贴几块钱,比如走邮政包裹费用会多出来一两块钱,得由我自己垫付,这让我心里很不舒服。但从另一方面来讲,几乎所有的样衣索求者最终都还是愿意付款的。
  这点足以促使我进行一项改革,即把样衣的价格最终定型为零售价格,第一发样衣的时候没有来回白跑,多少有点利就有动力,第二那些想自己买件衣服穿穿的人可以望而止步了,这在业务繁忙的时候尤为重要。第三实在不完善,如果该人后来批发了衣服,可以免去样衣上零售与批发所存在的差价。但因为大部分的客户仍走传统路线,货到付款,物流代收货款,所以广告做足,物流搞熟。无往而不利也。
  由广告衫我看到另一层商机,即服装采购最好还是由非专业服装销售商来进行,比如由政府单位,学校企业等等,那样利润空间灵活一些,销售面广,假如夏天一过,搞个中国毛巾大王什么的,也不会落伍,质量赶得上,价格又明晰,推广比别人走得开,怎么会没有成交量呢?我相信随着业务的增长,商业名气也会由此建立。以后不用费劲就可以轻松赚取送上门来的钱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