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发生的抢劫

  危险临近时,一切仍旧照常,甚至让你感觉这些眼睁睁地看见的东西都不是真的,但的确不是假的,就在晚上九点多钟的时候,我亲眼目击了一起抢劫事件,前面是冬青街与碧桃路交叉口处,只听见一女的突然大喊大叫,我的包被抢了,嘴里不住的骂着,前面一辆电摩快速向西驶去,那女的小步蹦着向前,追几步又折回来在那不停地哭,因为她的表述不清,起初我还以为是恋人间的口角之争,这会路人行人还不少,所以一会便围了四五个人,听她讲是左肩挎包,一电摩从后边赶来将她按倒在地,然后夺包而逃,包里有一万块钱和一千多块钱的化妆品,幸而手机没在包里,我让她打110,她才连哭带嘟嚷地打通报警中心说位置及情况。
  十多分钟后民警赶来,特巡警也来了,那妮说自己叫郭亚楠,在惠邦电子上班,要回贾庄,并说包里现金不多,钱都在银行卡里,这时大家才松一口气,劝她不要哭,钱是丢不了的。她男朋友也赶来,显然可能他们都比较小的缘故,不太会陈述自己的观点,90后遇到这样的事,一点也没主见。后来民警说会在四环那边拦车,并叫她回去做记录云云,当一个妇女哄她说去警所是为了到时找到东西时能够归还于她时,警察没有吭声,估计是不太可能实现这些愿望。
  警察将此定性为抢夺让人很失望,把人都按地上了,幸亏不是深夜,要不有可能还会有强奸怎么办,我在对讲机里说与队友们听,许多人并在特别在意,但是女性不能独自一人走夜路确实不假。男的会好一些,无形中给犯罪分子一种不可预料的震慑力,如果冷静的拿起砖头仍过去,实施反抢夺,也不是没有可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