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的GPRS吸金术

  几年前,由于不懂什么是GPRS流量套餐,竟然开通了自由套餐,以为用多少算多少比较划算,谁知是一个陷井式的推想,按照每字节一分钱的计算方法,我下载了不到两首歌,看了若干小WAP网页就用掉了两三兆的流量,几十元的费用顿时化为乌有,手机停机,SIM卡锁定。第二次学聪明了,弄个五元套餐,竟被不懂行情的朋友借去下载小电影,不到两三个小时里,手机再次欠费,被移动套去几十块钱。由于估摸信息不准,按照移动官方的解释500字节一KB的说法,我感觉通常看不了几十篇网页内容流量就大大超过预算,中间专一为上网买的一个手机卡再次报废。从那短暂的极速扣费中,我知道了中国移动的历害。
  更可怕的是爱上网却对上网业务不太熟的堂弟媳,无意中竟开通了一个100元的套餐,取消不了,眼睁睁地看着大量流量的闲置浪费,她只聊聊天,看看网页,下载的歌曲也不多,又不玩手机网络游戏,一月之后导致手机停机,让人唏嘘不已。从那以后,几乎所有的观念都被一个计算方法给镇住了,那就是,手机上网是一个巨大的收费陷井,一不小心就让你后悔不已,这种后悔,不亚于拨打声讯台的电话号码或者是高额境外吸费电话。移动的GPRS是为那些能够精心算计流量标准的人使用的。至少我身用有数人坚信根本不开通手机上网功能才是明智的选择。
  眼下的3G上网更上如此,市场没开通,就传来包时上网只用了30多个小时就被告知已超流量,原来有时掉线,网络信号不好的时候流量也是算上的,并且有时不足一秒按一秒计算,让人怀疑中国移动的圈圈套套真是百般的复杂,在最初的一段时间里,肯定有大量习惯于上网包月不限时不限速的用户因为对流量,时间算计不准而掉入吸费陷井当中,投诉是白搭的,事先设计好的欺骗规则让你千口莫辩。你只有乖乖的吃着哑巴亏。
  我的这次乱扣费,完全是个教训,昨天查流量已经用了95M流量,心想今天五兆应该不会用沅的吧?结果都快零点了突然收到短信通知,你的手机余额已经不足,由昨天的29.7元变为现在的15.7元,那14块钱莫名被扣了,然后告诉我100M流量已经用完。我赶紧退出所有GPRS手机网络。打10086客服也讲不出个所以然来,过了零点再用手机上网查通话清单,果然是手机上网超流量的问题。怕了,以后上网可得万分小心了,没那么多的钱去享受阔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