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的天空

  昨晚飘一些雪花,早上基本上都化了,只在房顶处留些白白的印迹。空白很清新,有种透人心肺的清凉感。真想不到今年离过年这么近。元旦没过没一月可春节了。心里很多茫然和失落。这一年,又几乎一无所有。也不是知道是自己努力不够,还是运气不好。面对一望无际的天空。感觉什么都是空空的。不知道人生在世,能留住什么东西?也不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现实还是感情?追求还是浪漫而空虚的理想?多少人在这世界上并存着,然后能交流的没有几个。大家眼中的世界都不一样。
  网络现在是我唯一接触得比较多的地方,虽然很多地方充满了热闹的气息,但是很多无我没有丝毫的关联。他们争论的那么激烈,像战场一样,我只能做个旁观者。介入任何一方都毫无意义。我要解决我自己的个人问题。不是我不关心这个社会,而是现在我还没有能力去关注该关注的事情。眼前的困难,只能靠自己。而且人与人的确差距太大。同样的事情,会有很多不同样的看法。同样的一件事,一个人都会有很多不同的做法。面对人生这个话题,有时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张爱玲在美国的最后日子里,想必也看透了世间种种吧。一片白茫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