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在婚外

  80后的这一代人,且不说男人,单说说女子中间。有多少是被现实拖着走的,她们也想有真爱,但真爱往往难抵现实的对抗。所以在考虑婚姻时,真爱往往被远远的排在有房有车之后。对于感情呢,她们又非人间异类,所以又往往较为随便。一个小小的承诺或者感动,就甘愿献出自身。所以在某些人看来,越现代,婚外情越多。而真爱又往往存在于婚姻之外。
  这让我们想起了那个二奶时代。想起来民国时期上海滩所特有的那个小白脸时代。只是现代青年男女自我标榜为时尚先进。其实骨子里是一股真正的复古潮流。例如“闪婚”,大家就觉得可时髦,其实中国几千年来的媒人制度,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巨大的闪婚浪潮。只不过后者更换没那么频繁而已。现代人在后期处理上多了一些随便。少了几分庄严。但这多多少少也有点跟妇女解放有关。本来女人在婚姻上是没有主动权的,这下平等起来。离婚率成倍的增加也就不足为奇了。但男人们可苦了,现在,一方面只顾养家。另一方面还不知道这女人的心到底在哪里。女人说,她也很迷茫啊,太多的选择,看花了眼,真心哪里能够固定下来?等老了再说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