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上班的新鲜感

  在家也无聊,所以早早就去了华晶。和那位巩义的同事聊起天来,看不出来八九年的他还是一位热血江湖的游戏高手,只因与里边的人员发生些摩擦,好久没再游戏了。并且时间越长,级别跟人家落的越大。更不好意思上线了。现在只租网游类的小说来看。
  交班就在无声无息中,守着一个岗亭,半天不见一个人影,不过今天心理有所准备,感觉时间没那么难过了,昨天真是度日如年,像是这个时间应该在家里或者别处才对。对讲机也很沉静。过了许久,才会传出有无聊人士放出的歌曲。但是大家很少说话。天黑了下来。远处的云彩一片一片的,将落日裹入其中。近处不时传出一些哐哐的金属碰撞的声音。感觉这更像一块不毛之地。没有繁闹的景象,工人们交班,几乎都是在无声中进行。不用签到,不用点名,只须跟上一班交割完毕即可。
  好难等,天寒冷下来,用一个电暖,感觉冰火两重天。在几乎好几次都快睡着的时候,终于迎来了下班的呼声。在门口聚合时,还看到有两个女保安。班长让其中一个和我一道回去,她也在秦庄住。近路昨天不会走,今天她带路也好,路上她说我现在来的比较幸运。说过年发福利什么的大米,油之类的值一百五十元的东西我都有份。心中窃喜。问她做多长时间。她说也不久,有两月吧,说这里的保安大多都呆不住。时间久了,有人想走,有人变懒被辞退。她说她以前在广东的电子厂里边做,只是近来找不到活,找到好的工作也一样会走掉。奶奶地。这已经是我听第三个人玩职不恭了。但我没有办法,我的命运再一次被卡得死死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