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亲自远方来

  怎么也没有想到,外公竟然和四姨搭车来了郑州,雇的车是熟人,所以从平顶山到这里才两百多,本来四姨是来治病的,外公非要来,因为这里有三个外孙女和一个外孙,以他85岁的年纪,是不会来很多次的,但我心里很是郁闷,怕见他们,怕被他们数落,尽管是善意的,但我听起来真是难受万分,我实在是很无奈,承受不起那份关怀。想想家里人,我的大脑都变迟钝了。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亲情,我好像突然间没了感情一般,像个没心的人,不知道喜悦和痛苦,就这么木木的,呆呆的,似乎被扔进了无限的深渊中。
  四姨的病完全是心病,长时间呆在家里,由于憋闷的缘故,总疑心自己得了看不好的大病,由于产后骨头缝里进风,她总是感觉透心凉,所以在这么热的天里,别人都是一两件夏装,她却全副武装似的,穿的比冬天还厚,其实越是这样,她就感觉越冷,开车的那个司机也是个女的,她的老公也是一名中医,见我们开明,也大讲病的心理作用,并不是大的医院才能看好病,因为现在医院的收入几乎都是跟开的药方提成挂钩,所以来大医院看病几乎就是跟扔钱没有什么两样。不过也不虚此行,来这遇到病友,知道了个偏方用艾叶泡脚可以治产后风。她经过洗澡减衣之后也变得轻松很多,不再喊着见风就凉之类的话了。
  我唯一担心的就是怕两位老亲在三姐这里住不习惯,因为凡是来她这的人,鲜有开心地走出去的人,两位在当时代已经不知晓世界格局的人更无法了解三姐那样的内心世界,这点让他很有些害怕,来时高高兴兴,走时难以言表,怨恨难以积消,这不是承受力或者个案的情况,而是一个魔咒,一个怪圈,一个漩涡。只可恨自己无能奈,不能让亲人开心。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走进一个灰色世界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