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前的那场大火

  正在值班的当中,本来再挨一个多小时就可以下班了,突然传来五号岗的呼叫声,说提纯厂那着火了,我以为没多大,一边应着,一边从工具往那边赶,并回话要他们完全第一,人先撤到一边,等我奔到的时候,看到一大群人抱着消防带乱跑,显然他们不知道哪里有消防栓,我上次浇草坪时对消防栓的分布很熟悉,经我一指点,那些人赶忙接好水带,打开水阀,水龙直喷着火处。此刻现场一片混乱,浓烟四起,还好人员全都撤出来了。那边存储浓硝酸的旁边风机着得很猛,屋里的火苗直往外窜,水冲上去起的反应很小。人很多,很短的时间内已通知数人,119也在鸣笛开道,直往前来。
  来就开始拍照留念,动作也很是迅速,但是厂内人员没有统一口径,七嘴八舌,当那些人听说有浓硝酸的时候,动作显然变得冷静下来,感觉他们的指挥力不够强,基本上还是靠队员自发自觉地协作抢救。几条水龙伸上去以后,火势略见有小,但随后又是红彤彤的一片火海。消防队里有几个声嘶力遏地叫,要找负责人问情况,有些人已窜上房顶,并开始叫停水喷,全部改用消防车上的泡沫灭火。
  突然一阵水无意间洒了我半边身子,我一摸我口袋里的立体声耳塞湿了,再摸手机还是干的,吓得我赶紧退出,此时人已足够多了,工具那边的八号岗也跑来灭火,并弄湿了一身水,随后的事情让我心情跌到谷底,领导让我们撤出回到原岗位,后来又来了三辆消防车,找不着路被保安引入厂内,头过来居然让我这个巡逻岗呆在工具,而让工具岗代替我的位置,妈的,危急时刻就这样对待老子啊,功劳让别人占,包袱却让我来背。我不得不发威一下,利用自己所有的力量抗拒一下他们的安排,如果啥都听他们的,老子真没法过了。
  就连那些消防队的人员,来也不是只急着救火,又是指责消防栓老化,又是说消防水带太旧,还说设备陈旧,人员安全意识差等等,厂房内狭小拥挤,好像这样不发生火灾才是头等怪事的。所以如非必要,不要报警,窗户玻璃也被他们全都打碎,就像那谁说的,我们的损失是他们的功劳。折腾到两点多,心里很兴奋,也不着是喜是优。等人都散尽时,听说只有一个人是累晕拉医院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