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电视台的采访

  因为火灾的事情,30号晚上忙了一个晚上,除了一个劳累过度的人被送往解放军153医院之外,其它没任何人受伤。早上天冷嗖嗖的,从外表看来,建筑物仍然矗立,似乎看不出来昨晚发生的火灾。今天人手不多,我一直在5号岗那玩,厂里停工了,小妮们只安排了几个人在外边看着。领导们来看看就走了,也没说什么,听里边的人说是电炉着火了,本来可以控制住火势的,但人们都傻了似的不知道如何灭火,致使火势短时间内便窜出屋外,包围了可燃的风机和连体的烟囱等物,其实有时候感觉火灾都不是突然发生的,关键是在处理灭火的问题上存在有差别。星星之火,可以被轻轻吹灭,也可以成燎原之势,一发不可收拾。
  下午的天热了一些,正当人们忙碌的时候,那边突然叫保安,说是有人在外边录像,赶紧跑过去,见一男一女行为可疑,这里拍拍,那里拍拍,我窜上去问他们哪个单位的,谁让拍的,那男的像没听见似的,女的回了一句,说是河南电视台的,我想蹦到院外理论,但又想院外不属我们管,也不好多说,看到他们开车离去,心想肯定是去大门口那边,队长在后边一再交待,不让记者们进来,但真正拒绝起来真有点难度,他们是民生大参考的。这节目我也经常看,可是电视上是一种角度,当记者时采访的又是一种角度,企业里的光荣事情大家求之不得,可是一有些负面新闻,大家是唯恐避之不及的。争论了好长时间,他又打电话给他们主任说,又是说当成负面新闻报道,还说这样隐瞒一定是出了大事情死了人云云,刚好这时候林总的车要回来,一看电视台的在这,停也不往厂里开了,直接走掉,我更加重了拒绝采访的信心,最后他们没办法,说要让我说几句,我推辞掉了,毕竟工资在人家手里,说没就没了的啊。
  他们走了的时候,大家终于舒了一口气。我的心更是七上八下的,很明显我在扮演着那个最危险的替罪羊的角色,一不小心就会成为两种力量交错的报废品,不管事态往哪方面发展,上边处理起来都是游刃有余。后来又来了一个环境监察部门,幸好一位刘总同意进厂,一帮人看了一阵说要处罚一类危险物的污染情况,厂里竟然让可以致命的废水流到市政的下水道里,我们这时候又被告知,政府职能部门的人不能拦。不过我总算领会出一个意思,不管什么人进厂,都要里外问清楚再放行才算安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