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掉队现象

  刚刚从梦中醒来,是被吓醒的,凌晨三点多,夜里非常安静,远方机器的轰鸣和运输的声响渐远渐无,此起彼伏,我睡在床上,很真实。上到网上看看,半夜也没多少人在线,也许大家都在梦乡沉睡吧,那几个夜里睡不着的小妞,现在也不知道弄啥去了,QQ群里也没有说话,搞得这世界很颠倒,如果能像广州那边24小时都很热闹的场景就好了,人虽寂寞,但不孤单,尤其不会掉到那种没人烟的深渊里。没有人交流的确是一种难受。毕竟人是有感情有感觉的动物。想麻木却麻木不起来。
  做的梦很不奇怪,场景是在小学,然而那个人却是我初中最先倾仪的对象,我一纳闷自己怎么又回到了从前,做过好几次这样的梦,为什么不是大学或者是朝前的景象,总是回到先前,梦中我就感觉到了倒退和失落,还好有故人相陪,我竟和那个付晓玲坐在一块,并且一见如故,我心里嘀咕鲁堤怎么不见了呢,虽有些疑问,但也没有去深究。我坐在教室里的最前排,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因为我在引导潮流。我考虑别人的感觉,心里是拿着自己心目中的审美标准。我自己的眼光当然不会曲从或者依附别人的看法。
  但是正常的学习活动结束了,我们在操场集会,女的站前边,我们站后边,我又看到了高中的同学张国伦,跟他没有深交过,所以见面没有细谈,后来是跑操,我稍一楞神,已经找不到队伍了,原来队伍是朝着相反的方向去跑的,我企图在半路截着混入队列当中,久等不至,就抄小路,遇一高涯,想也不想就跳下,感觉有三层楼那么高,快到底的时候我猛然跺一下墙,心想不要被自己的重力压伤,但后来上坡的时候就不那么幸运了,很多高高的水泥柱子在做支撑物,我一爬,便晃晃悠悠起来,最终是没能掌握到重心,跃到地面上来,很高很高的,一直往下掉,我准备好了,突然一个机灵醒了过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