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点仍旧吃麻元

  最近一直上夜班,早上卖饭的来,其实也不饿,就是感觉有些不吃点东西心里有些乏味。可是他们炸的油条实在太难吃,那种油碱味有些呛鼻子。汤和大包子都一般般,引发不了人的食欲。还不如外边的菜角糖糕胡辣汤,吃习惯了。鸡蛋又不是茶鸡蛋,淡淡的又面的要死,只有他们卖的麻元是外边所没有的,我竟然吃它吃上了瘾。每天早上两个,筋筋的,慢慢咬着像吃不吐泡的口香糖。其实这麻元做法是一样的,都是用糯米粉包点豆沙馅在油锅里一炸,捞出来在芝麻一滚,就可以吃了,只是北方米少,没有南方那边常吃,不像那边爱吃狗不理和牛奶豆浆。
  在广州的时候,我记得我也时不时的会去吃麻元,好像是一块钱四个,那时候在海珠区敦和村,康乐村一带玩得较好的湖北黄梅朋友说吃这太亏,因为他们家里一向是一块钱八个的。当然我是不会为那八个麻元专程去湖北过过瘾,所以偶尔会吃些算是尝鲜。早上在那地方早上常吃的是天津狗不理包子,或者是灌汤包,但有不少家是灌不起来汤的,价格是全国差不多都一样的价格,一块钱四个,然后是喝豆浆或者牛奶,或者自己泡的茶。在上初中的时候我曾吃过油炸的米糕,也很好吃,做法简单,可是一直没机会自己做着吃。心里颇为遗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