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岗亭遗梦

  工具公司那边两个新岗亭业已落成,然而有两个队员已先后不来上班,两个岗亭相距500米左右,东边的空调已经装上,西边的一般不过人,里边的空调昨晚都拉过来了,但是还没装上,只有灯可以开,黑膜的玻璃在外边不容易看到里边的东西,正大厅亮着灯,岗亭已经撤了,我今天还在新岗亭呆着吧,这几天因为大家不愿意调成两班的事,领导也不过问那么紧了。借此时机可以睡睡觉。
  这边比较空旷,前边五六步就是冬青街,西边是一连两处大厂房,都还没有起用,晚上黑洞洞的,其实人少操心也少。我拿了一件棉外套到这玩了一阵,把灯打开,然后把立式的格力空调纸箱子提起来,下边是一个很厚的减震纸板,再下边上空调机,我睡上去,把纸箱子再盖上,如果外边的不注意,是绝对看不出我在哪里的。以防万一吧。
  睡下之后很快进入梦乡。卖饭的过来了,我起来挤到近处让伙计打份肥肉蒸碗加米饭,上次上他们老板打的,六块,好像也是在梦中,这次人太多,收了我十块钱后伙计等了许久才给我打,结果只找三毛钱,看菜的内容,显然丰富很多,但我不愿花钱,只想吃些肥肉香香嘴巴,他这么硬生生的给我打错菜,让我十分恼火,一定要与他理论,无奈生意太忙,他顾不到吵嘴,他老板来了也不甚关心,我自己也饿了很久了,没办法,先吃再说。
  吃了之后仍躺在空调纸箱子里睡觉,睡了一阵旁边亭子不远处来了很多干活的年轻人,有两处鸿沟,这在现实中是没有的,那些人干活,把地挖的很深,后来又一拨人迷路到此,汽车打在沟里出不来,相互吵了起来,还好我很有气势,一派地主头的架子,争执半天,也没有什么结果,等人散去时,我又躺在纸箱子里,来了些穿工装的,我故意把纸箱里弄得一动一动的,有些人看到觉得有异常就赶紧离开了,有些人没看见,我就开始装鬼叫来吓唬他们,结果好不容易才把他们弄走。
  但很快我又梦魇了,在纸箱子里有一种看不见的双手在按着我,不让我动,不让我呼吸,存心我的命,我使劲挣扎无济于事,但一直没死过去,就一直痛苦地想着解决的办法,后来终于挣脱,大醒之后,旁边的鸿沟,一拨又一拨的人,原来都不存在。

没有评论: